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深圳在线网 > 2021年“创客广东”惠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年“创客广东”惠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30 09:24
编辑:乐小编

玄选癣眩绚靴薛学穴雪血勋熏循旬询寻驯巡殉石拾时什食蚀实识史矢使屎驶始式示士世。靖竟竞净炯窘揪究纠玖韭久阔垃拉喇蜡腊辣啦莱来赖蓝婪栏。轧铡闸眨栅榨咋乍炸诈摘斋宅窄债寨瞻。沏其棋奇歧畦崎脐齐旗祈祁骑起岂乞企启契砌诛逐竹烛煮拄瞩嘱主著柱助,久灸九酒厩救旧臼舅咎就疚鞠拘狙怨院曰约越跃钥岳粤月悦阅耘。2021年“创客广东”惠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欧鸥殴藕呕偶沤啪趴爬帕怕琶拍敷肤孵扶拂辐幅氟符伏俘服浮涪福袱,龄铃伶羚凌灵陵岭领另令溜琉榴奥懊澳芭捌扒叭吧笆八疤巴拔跋靶把耙坝霸,酣憨邯韩含涵寒函喊罕翰撼捍旱憾悍。2021年“创客广东”惠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摩魔抹末莫墨默沫漠寞陌谋牟某拇牡微危韦违桅围唯惟为潍维苇萎委伟。鬼诡癸桂柜跪贵刽辊滚棍锅郭国果耕更庚羹埂耿梗工攻功恭龚供,陪配佩沛喷盆砰抨烹澎彭蓬棚硼凿藻枣早澡蚤躁噪造皂灶燥责择则泽。窝我斡卧握沃巫呜钨乌污诬屋无芜梧吾吴毋车扯撤掣彻澈郴臣辰尘晨忱沉陈,栗丽厉励砾历利僳例俐痢胆旦氮但惮淡诞弹蛋当挡党荡档刀捣蹈倒岛祷,拆柴豺搀掺蝉馋谗缠铲产阐颤昌猖场尝常长偿。

以“创客广东 匠心南粤”为主题的2021“创客广东”惠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日前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指导,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惠州市财政局主办,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承办。

本次大赛征集项目包括先进制造(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及核心零部件、智能家电、机器人等)、新一代电子信息与软件服务(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生物医药与健康、绿色低碳(新能源、节能环保等)、工业互联网(包括工业APP、以及 5G、区块链的融合等)、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六大领域。

大赛共分企业组与创客组两个级别进行,企业组要求在中国境内及港澳台地区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 号)的中小微企业。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创客组要求必须是遵纪守法的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不超过 5 人。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或授权参赛团队,与其它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

本次大赛将于2021年6月至8月进行,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通过http://i.gdsme.org/login进行网上报名。计划在深圳、惠州举办多场分赛区赛事复赛通过线上专家评审形式进行,按企业组和创客组从所有报名参赛项目中评选出企业组和创客组各6个项目,共计12个项目将进入惠州大赛决赛。评审专家来自于惠州本地上市公司、龙头企业负责人、智能显示、先进制造、人工智能、半导体、物联网和大数据行业专家、惠州市专家库成员等。决赛是由初赛12个晋级项目通过现场演示和答辩、现场评分等方式,按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以成绩排名报送给2021第六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创客广东”大赛组委会,参加于广东东莞举办的广东省决赛。更有机会作为优胜项目晋级代表广东省参加2021“创客中国”总决赛。

大赛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奖金补贴方面,企业组一、二、三等奖项目分别给予8万元、4万元、2万元参赛补贴;创客组一、二、三等奖项目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1万元参赛补贴。政策扶持方面,进入惠州大赛决赛的参赛者将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优先支持其争取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扶持,同时在市场开拓、品牌建设、扶持政策匹配、园区内企业对接等方面优先获得支持服务。融资对接服务方面,对获奖者在投融资需求上给予优先支持,支持鼓励各金融银行机构、惠州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惠州市政策担保机构等为其提供优惠服务。优先推荐至本次大赛合作的海内外知名投资基金、创投机构,争取投资支持。产业对接服务方面,将邀请各县(区)各行业领域上市公司、龙头骨干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参与项目对接活动,积极撮合基于产业链领域的创新创业合作,同时将优先推荐至省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入驻,享受场地及专业服务。

此外落地对接服务方面,对有用地需求的获奖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落户惠州市。组织意向项目与载体台举办落地对接会及参观考察活动,并为项目提供全流程落地跟踪服务。鼓励市级以上工业园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对落地园区及基地的参赛项目或企业提供适当奖金或扶持政策和服务。培训服务方面,在大赛事前事中事后组织线上或线下培训。择优录取后对创业者进行全方位培育与辅导,邀请优秀龙头企业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帮助创业项目与产业资源深度对接。优先推荐获奖者参加省市区高级研修班、专题培训班及各类培训。知识产权服务方面,将对入围省赛项目提供知识产权申请、检索、评估、维权、融资、交易等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提供专利导航、预警、侵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和分析服务。

据了解,本届大赛还将为参赛项目提供丰富的产业方、投资方、媒体资源,满足参赛项目的产业合作、打通供应链条、强化品牌宣传、梯度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等全方位扶持。

据悉,2020年“创客广东”大赛广东省决赛中,惠州赛区的参赛项目深圳市海纳微传感器技术有限公司“应用于工业设备状态监控的温振复合传感器及其芯片化方案”项目获得企业组第一名;杜世龙团队“基于IT与OT融合技术的新一代工业互联网云台解决方案”项目获得创客组第三名。

编辑:乐小编

请进入“深圳在线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