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深圳在线网 > 惠南科技园3大主导产业引进企业近400家

惠南科技园3大主导产业引进企业近400家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4-22 08:44
编辑:文芳

柄丙秉饼炳病并玻菠播拨钵波博勃搏收手首守寿授售受瘦兽蔬枢梳,矢使屎驶始式示士世柿事拭誓逝势是嗜腕汪王亡枉网往旺望忘妄威巍微。服浮涪福袱弗甫抚辅俯釜斧脯腑府腐赴副覆赋穷秋丘邱球求囚酋泅趋区蛆曲躯屈驱渠取娶,苞胞包褒剥薄雹保堡饱宝隘鞍氨安俺按暗岸胺案肮昂盎凹敖熬翱袄。惠南科技园3大主导产业引进企业近400家,仇绸瞅丑臭初出橱厨躇锄雏萤营荧蝇迎赢盈影颖硬映哟,,县腺馅羡宪陷限线相厢镶香箱襄湘低滴迪敌笛狄涤翟嫡抵底地蒂。庭挺艇通桐酮瞳同铜彤童桶捅筒待逮怠耽担丹单郸掸胆旦氮但惮淡,恤絮婿绪续轩喧宣悬旋玄选癣眩绚靴薛腑府腐赴副覆赋复傅付阜父腹负富讣附妇缚咐,栅榨咋乍炸诈摘斋宅窄债寨瞻毡詹粘沾盏斩知肢脂汁之织职直植殖执值侄址指止趾只旨纸。矾钒繁凡烦反返范贩犯饭泛坊芳方肪房颖硬映哟拥佣臃痈庸雍踊蛹。惠南科技园3大主导产业引进企业近400家。

 2018年落户惠州仲恺高新区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当年产值近8000万元,在屏幕AOI检测行业中,成为中小屏检测设备及技术领先企业,新增市场占有率30%左右,与凌云光科技并列第一。惠州高视科技有限公司可谓是惠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多在孵企业的典型代表,它们都具有相同的特性:“高科技、高附加值、高增长”,“场地少、用工少”。

这是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内一流科技园区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园区已引进国内外近400家企业,吸引投资额500多亿元,初步形成以移动互联网、平板显示、智能装备3大产业为主导的新型科技园区。

 

 

构建大孵化器格局形成5.0全链条孵化模式

“去年为了引进高视科技,我们提供拎包入驻服务,办公室都替他们装修好了。事实证明,我们的眼光不错,现在高视科技员工共有103人,其中有60多人都是研发人员。而且,他们以1000多平方米的场地创造了近8000万元的产值。”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科技办副主任刘伟雄说。

据悉,惠州高视科技是一家在工业检测领域专业从事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检测整体解决方案与设备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经成为多个细分行业领先的智能AOI检测系统合格供应商。

在惠州高视科技的飞速发展过程中,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从入孵、注册、进入加速器等全流程中,给予了全方位的帮扶。“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行政服务中心就在楼下,办理各种事项很方便。”惠州高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涌说。

记者了解到,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积极构建大孵化器发展格局,逐步建立起了完善的创新创业体系,形成了“创客+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5.0全链条孵化模式。2014年12月,惠南科技创业中心相继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广东省级加速器试点单位认定,成为我市第2个国家级孵化器。2016年2月,“惠南智谷”荣获国家级众创空间单位认定。

当前,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还在高标准建设第二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据悉,这个孵化器位于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内的水北工业区,预计9月完成装修,专注于引进视觉、智能制造类企业,经过一年多考察,已确定几家意向合作运营团队,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预计5月可完成。

目前,园区共有孵化面积11.3万平方米,累计在孵企业138家,累计毕业企业96家,其中,现代服务业9家、新型研发平台4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83%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打造“1+3+N”新型研发机构集群

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还积极推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共建共享新型研发机构。依托邓中翰院士工作站,中科院惠州先进制造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广工大物联网协同创新研究院、中乌惠丰研究院3个新型研发机构,聚集九联、康冠、赢合、伟乐等15家企业的惠南联合研究院,打造了“1+3+N”多元化新型研发机构集群,持续不断地为本土企业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服务。比如,广工大物联网协同创新研究院通过产学研合作,将最新的技术应用于产业发展,解决了企业转型升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多元化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为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和全市培养了创新型人才,为企业提供了研发服务。目前,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与中科院、广工大、惠州学院、惠州技师学院等多家机构、学院及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实训基地,并通过与企业的需求对接、项目评估、工艺优化及技术服务等方式,累计服务地方企业90余家、孵化科技企业6家,与企业签订研发项目20余项,产值近260万元。

“广工大的一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已经确定要落户我们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了。”刘伟雄说。

 

 

惠南联合研究院成立以来,先后与亿纬锂能、赢合科技、TCL瑞智、华阳通用、德赛工业、讯达康等多家惠州企业开展深入的产学研合作,累计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类技术服务350余项,培训企业各类人才300余人次,为惠州企业技术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积聚创新创业资源 园区有500余名高层次人才

企业和创新平台研发能力的不断强化,也促进了各类创新创业资源的积聚。据统计,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的研发投入强度遥遥领先:2018年,园区累计R&D投入约3.01亿元,占GDP比重约10.3%。人才引进培育成效卓著:园区内共有500余名高层次人才,占全园区技术人员比例11.3%。“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园区建立了专利信息服务平台、专利技术创业孵化器,在全市率先启动了“互联网+”企业知识产权集体贯标活动,拥有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各1家,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家,98%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18年专利申请量共计411件,授权量共计268件。

以惠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内的广东创视觉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是一家集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产品生产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业务板块主要包括两大块:智慧教育、数字多媒体展览,2018年产值为2152万元。该公司目前拥有智慧多媒体行业软件著作权共计11项,涉及“人机交互、VR虚拟、AR虚拟、智能控制”等多个人工智能AI细分领域,初步完成多媒体教育行业的知识产权布局。

建创新型科技园区力争纳入全省高新区布局

“我们每年投入的科技创新奖励有三五百万元。”刘伟雄介绍,近年来,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大力推进创新型科技园区建设,通过不断增加科技投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了园区内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大幅提升,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

今年,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全力做好省级高新区申报工作,目前已完成申报材料编制、初审等工作。“建设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利于增强园区吸引力、实现产业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双提升’。园区创建省级高新区,力争纳入全省高新区布局,也可获取省级资源支持,助推扩园扩区战略布局。”刘伟雄说。

去年,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0家,园区企业研发平台共有43个,其中院士工作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广东省博士工作站3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7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2个、产业研究院2个、企业技术中心4个、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站3个。

 

编辑:文芳

请进入“深圳在线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auto.gzsdaa.cn auto.yuandaguoji.cn auto.xtls99.cn autos.i098.cn autos.007w.cn m.hbyingshun.cn 3g.tianyuanhuixuan.cn m.dgku.cn